【榜样力量】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记江苏省三好学生获得者化工学院任杰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1172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用追求诠释科研的灿烂,用执着演绎人生的精彩。漫漫求学路,他笔耕不辍,砥砺前行,用一颗忠诚之心描绘梦想的蓝图。他在知识的海洋里游刃有余,发表SCI论文10篇,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连续三年获校二等奖学金;他在科研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仅受邀参加日本岛津仪器公司培训和瑞士梅特勒·多利多热重仪器培训,而且已拿到德国亚琛大学的PHD OFFER。他,就是任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不论追梦的道路多么的坎坷,他都能牢牢地把握自己内心前进的方向, 铸就属于自己的辉煌。任杰用自己的执着追求和坚定信念在众多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成功评选上江苏省三好学生。任杰同学说:成功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最重要的是坚持,找到目标以后就要去坚持付出。正是这种锲而不舍的默默付出,让他的求学路一路繁华盛开,也正是这种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使他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省三好学生

每个人在成就自己梦想的路上都会遇到很多困难,科研的过程更是充满了挑战,对此,任杰告诉我们:做一切事情不要怕困难,而要知难而上,付诸实践,不要空想,付出了就会有收获。所以即使科研的道路崎岖不平,但他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最终有在审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专利1项,并且在第六届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论文大赛获得一等奖,这些成就无一不体现出任杰同学的坚持不懈。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优秀的背后是汗水,是辛劳,在科研领域取得很多成就的同时,任杰同学还勇担责任,担任硕15-4班班长。任职期间他团结同学,互帮互助,主动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保质保量完成老师的工作,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做出一个决定也许并非难事,可是坚持下去却需要更多的勇气和毅力,任杰同学秉承着为同学服务的信念,在摸索中不断前进,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从未改变初衷。他用坚持直面挑战,他用责任建设班级。在此过程中,任杰同学的工作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并成功评选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生活如此多娇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真正的人是具有和谐的,多方面精神生活的人。在学习之余,任杰也涉猎颇广,有着丰富多彩的生活。生活中热衷于长跑,不仅让他拥有健美的身躯,更是磨练了他坚强的意志。他说,喜欢跑步,不仅喜欢跑步时耳边的习习凉风,更喜欢跑步时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让他可以大汗淋漓,感受生命的律动。除了长跑,阅读也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任杰倾心于诗歌散文,无论是曲水流觞的风雅,还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抑或是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的豪情,都能给他启迪,给他天马行空的想象。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他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奏出了自己人生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