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27


为提升党性修养、夯实理想信念,引导教职员工从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应化系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先后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了“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14日下午,化工学院教职工党员一行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该馆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华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教职工党员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四个场馆。通过参观场馆里的文物图片、文史资料以及影像记录等,大家深切感受到抗战时期的中国空军奋勇抗战、矢志救国,以血肉之躯捍卫中华蓝天,深刻感悟烈士们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和深沉的爱国主义情怀。

115日上午,化工学院教职工党员一行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先后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梅园新村30号、35号、17号)和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深入了解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于19465月至19473月与国民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历史,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大智大勇、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与民主人士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坚守纪律、服务人民的自律精神。参观结束后,学院院长张海军、副院长彭耀丽代表学院向周恩来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参加党日活动的教职工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在教育岗位上自觉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供稿:王  颖

审核: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