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暨班主任专题会议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1

党委书记周长春讲话

党委副书记孙志强报告学生工作情况

教学副院长彭耀丽讲话

1129日,化工学院于化工楼A306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暨班主任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长春、党委副书记孙志强、副院长彭耀丽出席会议,化工学院全体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周长春在会议上指出,班主任老师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以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分析挂科原因,提出相应举措,把学风建设工作抓实、抓牢;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深入学生宿舍,加强沟通交流,把握生活细节,正确引导学生健康发展;持续推动就业发展工作,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层次,助力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孙志强从学生工作实际出发,报告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就业发展等现状,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强调了学生工作重点,指出了学风建设和心理关爱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有效途径。

彭耀丽着重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列举了目前课堂存在的不良风气,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作为班主任,要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杜绝迟到旷课现象,起到监督管理作用;作为任课教师,要严肃课堂纪律,树立良好学风,提高课堂效率。

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紧密结合形势,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重点工作,为班主任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化工学院将继续落实全员育人机制,围绕实现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

作者:王海帆

摄影:王海帆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