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教学名师示范课堂”教学法活动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237

“教学名师示范课堂”教学法活动现场

国家教学名师谢广元教授示范教学

“教学名师示范课堂”师生互动教学

谢广元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

教学督导尹文萱教授发言

教学院长彭耀丽总结讲话


为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本科课堂教学效果,充分发挥国家教学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化工学院1127日在博学楼2-A404开展“教学名师示范课堂教学法活动。示范课堂活动由彭耀丽副院长主持,校教学督导尹文萱教授、教学办管理人员和3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国家教学名师谢广元教授从教30余年,始终坚持为本科生授课,尽心尽力上好每一堂课。《矿物加工学》是国家级一流课程,谢广元教授根据课程特点精心设计,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授课充满激情,理论联系实际,重点突出,难点详释,互动充分,研讨热烈,展示了独特的课堂教学风采。

课堂授课结束后,谢广元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就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勉励青年教师要认真对待教学各个环节,讲义要认真设计,备课要充分,PPT要不断打磨,专业课授课要紧密联系工程实际。青年教师与谢广元教授就课堂上如何吸引学生注意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教学督导尹文萱教授指出,教师要从心理上要关爱学生,教学上要深入浅出,专业上要引领学生入门,充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尽快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站稳讲台。

彭耀丽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谢老师能激情娴熟地驾驭课堂教学,是他从教30多年来,认真备好每堂课,每一次上课前都会把讲稿和课件重新完善,力求每节课都有精彩的亮点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的结果。并鼓励青年教师要以谢老师为榜样,要热爱讲台,以饱满的热情上好每一堂课。


撰稿:张茂银

摄影:朱 清 

审核:彭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