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关于开展“安全随手拍”活动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701


一、活动目的

    为了拓展学院安全风险识别途径,完善安全风险管控机制,构建安全利益共同体,提升学院安全系统的综合管理能力和安全链条的全面把控能力。

    二、活动主题

    形成时时处处事事人人关注安全的氛围,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的方式发现问题,从细微之处消除风险隐患,共筑学院的大安全。

    三、组织机构

    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为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安全随手拍”活动监督指导,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

    四、参加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五、活动内容

    ()活动范围和时间

学院化工楼、矿业中心楼、文昌综合楼和科研楼分布的重点消防部位、公共实验室、科研室、办公室、公共区域、实验大厅等区域,本科学生宿舍区域。涉及到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高温高压仪器设备安全、特殊设备安全、钢气瓶安全、各类实验药品安全等相关安全方面;教学、科研实验中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提升安全管理的合理化建议。

活动时间从2018614-2018630日止。

   ()提交方式

   通过两种方式提交:

   微信方式:关注“矿大化工”微信公众号,拍下安全风险照片,将“图片+风险描述+您的联系方式+所在单位(可以匿名)”发送至微信账号;

邮箱方式:拍下安全风险照片,以“图片+风险描述+您的联系方式+所在单位(可以匿名)”的形式,将邮件发送至scet@cumt.edu.cn

()问题整改

    学院相关安全小组在2个工作日内对收集的问题进行风险辨识确定风险等级,下发整改通知,由相关责任人在3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相关安全工作小组复查整改效果;对安全问题极不重视、后果比较严重的,将对安全责任人进行处罚。

   ()信息反馈

   问题整改后,学院汇总各类风险图片,在学院电子大屏处进行公示,同时向相关人员反馈整改情况。

   ()激励措施

    1.活动期间学院对收到的“安全随手拍”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审核有效的,对收到的有效信息前50条,按100/条给予现金奖励。多人针对同一问题重复报告的,按提交时间排序,奖励第一名报告人员。

2.活动期间学院将对收集到的安全信息按照伤害程度、风险发生的可能性、法律法规符合性、影响程度、资源消耗等因素进行风险评估,对有效信息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分别给予报告人500元、300元、200元的奖励。

   六、活动要求

   ()请各单位配合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动员全体教师、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等自媒体,宣传和推广随手拍活动。

   ()各单位要加强“安全随手拍”信息管理,要向师生员工强调报送的内容一律不得对外发布和转发。如因对外发布和转发导致不良后果,将严厉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各单位做好对随手拍活动改进措施的建议收集工作,反馈到学院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将不断完善活动机制,充分发挥活动作用。


                                                   化工学院

                                                201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