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关于做好新学期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1418


各科研室、实验室,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近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维护安全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现就开展新学期安全工作,尤其消防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新学期消防安全工作。

各单位、各科研团队和师生务必意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所负的安全责任,注重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落实,坚决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二、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各单位、各科研团队和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结合实际情况迅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整改工作。着重检查易燃易爆危化品(气瓶)的管理和使用、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设备、日常防火巡查、消防安全教育情况,突出检查是否违规使用电器和水、气等,重点排查学生宿舍、实验室、科研室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具体方案如下:

第一阶段:各实验室、科研室、各科室、学生宿舍自查。9月4日-6日,各实验室、科研室、各科室、学生宿舍开展自查,并对自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第二阶段:各安全检查组检查整改落实。9月7日-8日,各安全工作组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其中,学生宿舍、实验室、科研室要作为检查重点,及时查处违规使用电器、消防设备不全、室内抽烟、私拉乱接电线、室内无人电池充电等问题。

各安全组安全检查报告于9月9日报院办(邮箱caipei@cumt.edu.cn).




化工学院

2017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