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302



    依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做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我院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动员部署阶段

6月初,制定我院实施方案,召开专门会议对此次夏季防火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工作进行部署,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岗位。

(二)责任落实阶段

62-615日,重新梳理《化工学院教师科研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安全承诺书》、《研究生指导教师安全管理责任书》、《化工学院教师公共实验室工作安全管理责任书》、《公共办公场所安全管理责任书》,做到责任到人、不留死角,进一步明确各工作场所安全责任人。

(三)做好三个一工作阶段

162-625日,规范安全检查制度,在学校邀请第三方安全评估的基础上,规范要求各实验室自查自纠,各安全小组组织全面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并上报安全检查总结。学院安全组组织复查。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

2615-620日,由学校支持,学院办公室、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一次多方式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36月下旬,学院组织开展一次专题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做到贴近实战、注重实效。

(四)总结分析阶段

各单位认真总结固化经验做法,完善火灾防控长效机制。

学院于71日前将活动结束后,将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总结和《消防安全自查承诺书》纸质档报送至保卫处安全监督科报送至学校相关部门。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

2019617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建议书(附件请到学院QQ群文件下载)

附件2: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