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化工系教师赴惠生集团(上海)参加化工设计培训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027

828日至91日,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化工系教师由党委书记吴国光和副院长武建军带队,赴上海惠生集团参加化工设计培训。吴国光书记、武建军院长、化工学科负责人秦志宏教授、化工支部书记胡光洲、系主任孟献良、副主任曹景沛以及化工系共18名教师全程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课。

828日上午见面会,惠生集团总工程师崔洪星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培训活动的安排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介绍惠生作为中国领先的化工EPC(即设计、采购及施工管理)服务提供商之一,提供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炼油装置等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从工程前期规划、咨询到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开车直到运营服务,可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多元化和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见面会上,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历史和发展、化工学院的学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本科教育和化工专业的培养目标等,他强调,工程能力的培养是工科学生的根本需求,具有工程经验的师资队伍是培养优秀工科学生的关键,并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能够通过在惠生的这次培训提高工程设计能力,为化工设计教育的发展、为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作出更多的贡献。

5天的培训内容包括化工工艺设计流程、仪表控制、管道设计、设备布置、软件应用、化工项目可行性研究及安评、环评与技术经济评价、化工过程危害及风险分析等,内容丰富详实。

91日下午,化工系教师和惠生集团培训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部分教师对研究课题进行介绍。最后,吴国光书记对本次培训工作组表示了感谢,肯定了本次培训内容设置全面有益,为参与培训的教师提供了多方面的设计技能和知识培训,培训中的多项内容,比如化工工艺流程、化工设计程序、安评环评和技术经济分析等,均贴合高校中化工专业的教学内容,通过惠生的高级工程师和专家的讲解和凝练,更是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