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子在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410

化工学子在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1717~19日,“欧贝尔杯”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在无锡举行。本项赛事是由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组委会、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学科竞赛活动,来自省内40多所高校的领队、指导教师和二百多名参赛选手参加本届大赛。

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由化工学院张海军院长和曹景沛副院长担任领队,胡光洲、朱俊生和秦志宏老师担任化工组指导老师,蒋荣立、郑菊花、袁玲、张然和刘海苗老师担任化学组指导老师。在本次竞赛中,全部参赛队员均获得奖项,其中化工组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刘卫华斩获特等奖,鲍奕曈获得一等奖、邓玉洁获得三等奖;化学组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刘浩然获得一等奖,孙国龙获得二等奖,赵超男获得三等奖。

一直以来,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活动,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着力构建起课程建设、大创项目、学科竞赛“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此次竞赛展示了矿大学子在化学、化工实验基础理论、基础技能方面的扎实的专业功底,为今后参加同类别的学科竞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化工组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合影



化学组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