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和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具体实施方案

发布者:科研办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1544

一、总体安排

研究生导师选聘工作包括导师遴选(即导师资格认定)和导师招生资格审核两项。导师遴选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每年进行一次;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由学院负责组织,从今年开始每三年进行一次。

二、条件要求

(一)导师资格认定

导师的政治素质、师德师风、业务素质和培养质量等应符合《中国矿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实施细则》(中矿大研字〔20195号)(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相关遴选办法、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导师遴选业务素质标准(详见附件234)要求,详情见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的通知(http://yjsb.cumt.edu.cn/37/9c/c14095a604060/page.htm)。

(二)招生资格审核

导师的政治素质、师德师风、业务素质和培养质量等应符合《中国矿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实施细则》(中矿大研字〔20195号)(附件1)、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实施办法(附件5)、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实施办法(附件6)的要求。

三、遴选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个人网上申请(时间安排:830日前)

符合申请条件的所有导师均需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并于830日下午三点前将以下材料(网上申请流程详见附件6)提交至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A511-2),电子版发送至dingkeke@cum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需提交的纸质清单(首次遴选需交纸质1-5项、第5项仅新遴选的兼职导师需要,续聘导师申请招生资格需交2-4项),第6项电子版发送至dingkeke@cumt.edu.cn

1)《中国矿业大学招收博/硕士研究生申请表》(从“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导出)(纸质版)(仅新遴选的导师需要)

2)代表性成果复印件(按照①检索收录证明(可以截图)、学术论文封面、目录、论文首页,②学术专著封面、目录、版权页,③发明专利证书,④科研成果奖励的获奖证书⑤其他的顺序整理成册)(纸质版)

3)纵、横向科研项目清单(从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新版科研管理系统”-从校园网主页融合门户进入科研创新平台中查询并截图)(纸质版)

4)科研经费个人项目余额证明(从校财务资产部“财务查询系统”中截图)(纸质版)

5)校内教授/副教授推荐意见(仅新遴选的兼职导师需要)

6)化工学院选聘导师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7)(电子版)

说明:系统内更新内容应与纸质提供材料一致,论文应标明一作或通讯,项目应标明主持或参与,经费应标明是否科研经费。

2.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行审核(时间安排:98日前)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依据研究生招生资格申请条件进行审核、公示通过后报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审核与公布(时间安排:9月中旬)

研究生院对通过学院招生资格审核的导师进行随机抽查,并统一公布审核通过名单。

 

 

化工学院

2021824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pdf

附件2:关于修订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的通知.doc

附件3:关于修订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的通知.doc

附件4: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导师遴选业务素质标准.pdf

附件5: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实施办法.docx

附件6: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实施办法.docx

附件7:网上申请流程.doc

附件8:化工学院选聘导师基本情况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