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记忆”实践团开展线上红色知识宣讲课堂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598

向社区小海宣传线上课堂

宣传重庆红色基地

为了向青少年普及红色知识,宣传当地红色革命基地,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英雄主义革命精神,8月29日,实践团成员康茂瑜同学为社区青少年开展线上红色知识宣讲课堂。

28日,康茂瑜同学利用网络整理了重庆的红色教育基地资料并将其制作成PPT。同时,拟打算利用腾讯会议来向社区青少年儿童宣传本地的红色基地,并进行“红色知识小课堂”活动,还印制了80余份传单在社区发放来宣传“小课堂”。29日上午9时,“红色知识小课堂”活动正式开始,共有42名社区青少年进入线上小课堂。线上小课堂开展十分顺利,课堂中,大家一起学习和了解了重庆地区的红色教育基地和一些英雄故事。康茂瑜同学表示:“向社区青少年普及红色知识的同时,也是我自己一次走进革命英雄的机会。”

此次实践的开展,不仅让实践团成员在宣讲中对红色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体会,还向社区青少年普及了当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弘扬了红色精神。

                                                      作者:康茂瑜 刘婷婷

                                                     摄影:贺明慧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