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沉眠烈士,传不朽精神——“追溯革命历史,传承红船精神”实践团前往绵阳烈士陵园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880

镜头下的绵阳市烈士纪念广场

当地某公司组织员工参加烈士纪念活动

烈士公墓

8月28日,“追溯革命历史,传承红船精神”实践团前往四川省绵阳市并在当地烈士陵园进行实地调研。

下午1时,实践团成员李子洋到达绵阳市烈士陵园,开始进行参观和调研活动。据悉,绵阳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55,位于涪江、安昌江、芙蓉溪三江汇流处绵阳市南山公园内。1985年10月,绵阳市人民政府将陵园扩建并命名为绵阳市烈士陵园,而后被绵阳市人民政府确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1996年烈士陵园相继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绵阳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绵阳市国防教育基地;1995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烈士纪念建筑物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绵阳市烈士陵园由烈士公墓、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广场等主要建筑物组成。首先,成员前往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并对馆内展出的烈士遗物进行拍照留念,并通过向工作人员询问进一步了解了每个展出物品背后的故事。随后,实践团成员走进烈士公墓,怀着庄重的心情参观了铭刻在此处的烈士名录。其中,“无名烈士”一栏尤其令成员难忘。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仿佛将人拉回到那个硝烟四起的战场上,让人感受到党的无名英雄们为了崇高的理想不惜献出生命的无私与百折不挠。

下午5时,落日的余晖洒在这庄严肃穆的地方,实践团成员也结束了本次调研。本次活动不仅让实践团成员回望了那段燃烧着激情的岁月,更加坚定了心中对国家和社会的担当,也让他们在对这片土地献上祝福的同时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

作者:李子洋 龚雪

摄影:李子洋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