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学子在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861

8月20-22日,2018年“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我校化工学院孟献梁、苗真勇两位老师担任领队,万永周、周敏、丁玉、林喆和赵云鹏等五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刘萍、黄宇、李金丽、张戬、李扬等五名学生组成的“矿世奇缘”团队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一等奖获奖比例为2.7%),实现学校在本项赛事上的突破。此外,由我校林家伟、裴晓鹏、朱小倩、郑婼薇、吕朋等五名同学组成的“矿世青春联盟”团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赛事由中国化工协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南大学承办,共吸引333所高校的1852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人数达9000余人,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本届大赛结合2020年前在全国推广乙醇汽油的背景,围绕“为某大型石化综合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异丁烯为原料生产非燃料油用途的有机化工产品”展开。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主要是对大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等进行全方位的考察,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一直以来,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活动,通过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化工设计竞赛,不仅对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和实践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更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创新风气奠定了坚实基础,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