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684

为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政治引导和入党启蒙教育工作,根据学校学生党建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化工学院于109日在化工学院A101报告厅召开入党启蒙教育及廉洁教育活动,并在公教区博2C102设立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周长春、副书记孙志强、党委组织员王颖分别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讲解,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近700人参加了教育活动。

周长春书记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报告,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周书记激励同学们要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道路中,以奋斗、创新的积极姿态共同助力中国梦的实现。随后,周书记又结合大学生廉洁教育做了报告,大学生是未来公职人员的主要后备群体,开展大学生的廉洁教育,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政治免疫力,形成健全的人格;周书记引用多个案例对学生们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大家随时注意个人诚信、学术诚信,引导新生树立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防范校园腐败亚文化的侵蚀,强化廉洁意志,培育廉洁良知,筑牢拒腐防变的良好品质。

孙志强副书记以勇担时代使命、发奋成才报国为题,从树立崇高理想、提升思想素质引入,要求大学生们遵守校规校纪、自律自强,在学习、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共产党,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成才。

王颖老师对于入党的流程、发展程序和入党材料填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勉励新生不断砥砺奋进,端正入党动机,服从组织安排,早日加入党组织。

经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党的初心使命与宗旨,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供稿:王颖

摄影:钱钰延

审核:周长春、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