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团辅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465

新生与学长愉快交流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同学们合影留念

9月29日,化工学院心理自助中心于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第三运动场举办新生团辅活动,旨在帮助2021级新生熟悉适应矿大的生活氛围,消除同学间的陌生感,更快地融入化工学院的大家庭。化工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还未开始前,学长学姐们就已提前前往第三运动场踩点,他们商议完善了活动流程,划分了各自的工作区域,耐心准备以确保活动正常进行。14时,2021级新生于活动场地集合完毕,活动负责人陆羿元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新生团辅以“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为主题,主要分为“你的名字”、“我说你加”、“五毛一块”、“穿越跳绳”等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你的名字”通过让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和依靠记忆复述他人的名字及家乡,在使大家互相熟识的同时活跃了现场气氛,调动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随后,各项环节依次进行。其中,“穿越跳绳”环节要求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在有限的时间内依次穿过摇动的跳绳,考验了同学们的运动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在实践中深刻意识到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16时,本次新生团辅活动正式结束。

本次团辅活动的举办,丰富了2021级新生的课余生活,使他们对彼此更加熟悉,使班集体更具凝聚力,也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化工学院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氛围,使他们对矿大校园更加亲切,有利于今后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


作者:牛昊 杨璇 刘婷婷

摄影:牛昊 杨璇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