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475

周长春书记为大家讲述党史

张海军院长指导新生大学四年生活

孙志强副书记讲解安全教育和校规校纪教育

曹景沛副院长解读学籍管理办法

韩相恩主任讲解实验室安全

王颖老师讲述入党具体流程

同学们认真听讲

10月9日,化工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会于博学二号楼C102召开。院党委书记周长春、院长张海军、院党委副书记孙志强、副院长周景沛、实验中心主任韩相恩和专职组织员王颖老师分别开展了专题教育,化工学院2021级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与会议。

14时,会议正式开始。周书记开展了党史教育和大学生廉洁教育会议,他带大家回忆了党的百年历程,为大家讲述了入党的意义。接下来,王颖老师为大家讲述入党的具体流程。周书记和王老师的讲述让新生对入党流程有了具体的了解,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具有的品德素质,鼓励刚刚入学的新同学积极加入党组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张院长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以及化工学院的办学历史,带领同学们回顾先辈百年栉风沐雨。孙书记强调了校园安全,从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等安全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校规校纪教育。

曹院长向新生详细介绍学校培养方案和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他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拼搏进取,努力提升自我素养,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韩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实验室安全规范,他要求同学们在实验室中的一切操作都应该遵守实验室相关安全规范,并结合近年来各大高校发生的重大实验室事故给全体新生敲响警钟。

21时,入学教育讲座圆满结束。本次入学教育,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学校,对化工学院的认识,而且使同学们意识到应该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的修养,奔赴校园新生活。


作者:付晨妍 邱膑贤 刘婷婷

摄影:付晨妍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