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

——化工学院组织《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89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爱国情怀,1013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开展《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共同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影片以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奔赴朝鲜战场,在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风雪冰霜冻不住战士的步伐,飞机大炮炸不断民族的脊梁。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的和平与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舍生忘死,成功扭转了战场态势。

致敬先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打出了军威国威,打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今天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要加倍珍惜先烈们誓死捍卫的河山,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学习,传承先烈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王颖

摄影:王颖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