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赴汉王镇渡江战役总前委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明伟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60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践行使命,近日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和过控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前往徐州市汉王镇北望村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联合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1949年春,淮海战役胜利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由萧县迁到北望村进行修整,并随后在北望村郝家大院设渡江战役总前委指挥部。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开展了包括研究和制定渡江战役方案等一系列重大军事活动,为渡江战役全面发动、解放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是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中国共产党人在此留下了珍贵的红色记忆。

支部党员跟随纪念馆展列的珍贵历史资料、文物、照片等回忆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历史事件,参观了邓、刘、陈、粟、谭等伟人办公和生活的场所,聆听了14岁渡江英雄马毛姐的感人故事,参观了纪念馆的彩绘横梁、雕花木板珍贵文物等。每一位党员都被这段红色历史所震撼,被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不怕艰苦、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所感动,为党、军、民团结一心、共创新中国伟大胜利而动容,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为开创学校十四五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作者:王艳飞

审核: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