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9年度“立德树人,全员育人”之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833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发言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主持会议


关工委副主任、优秀班主任代表沈丽娟老师发言


优秀班主任代表孙凤杰老师发言


优秀班主任代表张博老师发言


12月11日下午,化工院在A101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立德树人,全员育人”之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工委、分党工委的工作部署,明确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贴近学生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吴国光发表讲话,向一直以来认真参与班主任工作的老师们表达感谢。他指出,班主任老师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各方面具有深远且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化工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健全考核机制,量化指标,为班主任老师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他就当下学院班主任队伍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三点希望:要用爱心和热心构筑班主任工作的基础;要用理想和信念点亮班主任工作的明灯;要用知识和方法扬起班主任工作的风帆。

周治国副书记主持会议,就接下来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落实班主任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坚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动态,关心和帮助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

关工委副主任、优秀班主任代表沈丽娟老师发言。沈老师于2004-2016年共担任五届班主任。学业上耐心的指导,生活中细致入微的呵护,让她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得到了同学们的爱戴。她讲到,做好班主任工作,要用爱心、真心、诚心、耐心对待学生,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待。

优秀班主任代表孙凤杰老师分享了四届班主任的工作经历,令她感悟颇深。一直以来,她坚持定期走访宿舍,积极参加学生活动,用心照顾学生,成为了学生最信任的人。

优秀班主任代表张博老师鼓励并支持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科研项目、学生工作等,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提升。通过一次次的用心交流和积极引导,班级同学迅速成长。

化工学院副院长武建军、副院长周长春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