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丁辉学术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者:科研办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236

我院青年教师丁辉学术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201912月的ESI最新数据显示,以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单位、我院青年教师丁辉为第一作者,于20185月在Small(中科院1区、影响因子10.86)期刊上发表的题为“Solvent-Controlled Synthesis of Highly Luminescent Carbon Dots with a wide color Gamut and Narrowed Emission Peak Widths”的研究论文入选ESI化学领域的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这是我院在化学领域的又一篇ESI高被引论文。

碳点是近年来发现的一类新型纳米发光材料,具有制备成本低、光电性质优异、以及环境友好的优点,从而在生物成像、肿瘤诊断与治疗、光电器件、光催化、和电化学储能等领域展示出广阔的应用前景。丁辉博士最近几年在高效红光碳点可控制备和发光性质调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累计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ACS NanoSmallNanoscale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和LangmuirJCR1区杂志上共计发表SCI论文9篇,累计引用达1500余次,成功入选ESI热点论文1篇和高被引论文2,授权发明专利3件。基于这些前期研究成果积累,近期受邀为Carbon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和ChemNanoMat 等杂志撰写相关综述3篇。

注: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的缩写,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汤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如今,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已成为衡量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成为支撑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