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一轮评审把关会

发布者:科研办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077


为做好化工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请工作,提高申报质量和申报率。19日和11日,由化工学科牵头分别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靳立军教授和太原理工大学黄伟教授来院交流经验。

靳立军教授主要从事煤转化基础,甲烷催化裂解或重整过程制氢及多孔材料的和合成与应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靳教授的经验分享采取"一对一"交流的方式,将参评老师的基金申请书逐一审阅,并将共性和个性反馈给相关教师。

教授是太原理工大学煤转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黄教授致力于煤化工及甲烷、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一碳小分子的温和活化与高效转化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973预研)、国家973计划课题、科技部中日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863计划课题等。黄教授的基金分享会由武建军院长主持黄教授做了关于合成气制乙醇与CH4-CO2两步梯阶转化工艺的耦合工艺专题报告,接着他以自身申报的经历为例,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基金在申请、评审、审批等各个环节的相关问题。最后,他分享了申报书撰写的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结合自身多年申报国家自然基金和评审中遇到的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

会后,拟申报基金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院组织的评审把关会,有机会和专家近距离的交流,并及时解决了申请中存在困惑的地方,受益匪浅。




新闻来源:化工学科博士后 冯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