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7年12月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者:科研办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101

根据学校关于“关于做好我校201712月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院于本学期初制定了“化工学院2017年下半年研究生论文选题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的时间安排[学院网站公告2017-9-11],我院将组织12月份申请学位的硕士研究生统一进行答辩。

201712月拟申请硕士学位共9人,我院硕士研究生统一答辩时间为122日,答辩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1. 全日制硕士、同等学力硕士和高校教师硕士的答辩委员会应由3-5位有指导硕士研究生经历的专家组成;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答辩委员会应由3-5位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其中至少1位是相关专业实践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外单位专家。答辩组设秘书1名,由讲师或硕士以上的人员担任,指导教师不担任本人指导学生所在答辩组委员,不参加答辩委员会会议,可参加答辩会及预备会议。

2.答辩组秘书在答辩前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领取本组学生的答辩表决票、学生的学位申请书和论文评阅专家的评阅书,上述材料答辩结束后一起交回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秘书应做好答辩过程中的答辩记录并归纳整理如实填写,负责统计投票结果,答辩决议的书写格式应规范、内容应全面、客观。

3. 研究生在学位论文答辩前三天应登陆学位办公室网站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公告系统,根据学院公布的答辩分组安排和答辩时间进行公告登记,未进行网上公告的研究生不能进行答辩。答辩之前学生应根据论文评审专家的评阅意见,在导师指导下修改、完善论文,并打印装订(简装),装订份数为5份,在答辩前一天将论文提交本组答辩秘书。

4. 答辩人参加答辩会要服装整洁、仪表大方。报告论文时应使用PPT文件、报告时语言要简炼,表达要准确,回答问题应实事求是。旁听答辩会的同学应遵守答辩纪律,保持会场秩序,不得以任何形式提示答辩人或影响、干扰答辩过程。

5. 答辩会由答辩组主席主持,正式答辩之前,应召开本组全体答辩委员会议,介绍评阅专家的评阅意见、审核答辩人答辩资格,宣布答辩人名单。答辩程序要求:答辩人报告论文主要内容不少于20分钟--答辩委员及与会人员向研究生提问--答辩人回答问题;每个答辩单元结束后,答辩主席主持召开答辩委员会会议,对论文及答辩情况进行集体讨论,做出评价,并认真修改学术评语和答辩委员会决议,对答辩研究生是否建议授学位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认为答辩通过可建议授予学位,答辩会结束后,由答辩主席在答辩组内宣布表决结果。为保证答辩质量,每位研究生答辩时间应保证不少于50分钟。

6.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者,经答辩委员会同意,硕士生可在一年内修改论文,重新答辩一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派遣工作照常进行,不得在校等待下一次答辩。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者,答辩委员会认为论文已达到毕业水平,可准予毕业。

7. 答辩通过后,研究生应根据评阅专家和答辩专家的意见,在导师指导下对论文进行修改,并将修改情况填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情况登记表中,经指导教师和学院审阅后方可进行论文归档,需要保密的论文,应在归档前提出论文保密申请,按程序进行审批。    


专业

答辩时间

答辩地点

专家组名单

答辩学生名单

矿业工程

122

上午830

南湖校区

化工学院A306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职务

姓名

答辩论文题目

指导老师

陶秀祥

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

主席

吕亚运

基于流程组合的选煤产品结构优化软件研究与实现

王章国

匡亚莉

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

成员

  

  

  

陈建中

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

成员

  

  

  

李延锋

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

成员

  

  

  

张文军

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

成员

  

  

  

廖寅飞

讲师

中国矿业大学

秘书

  

  

  

专业

答辩时间

答辩地点

专家组名单

答辩学生名单

化学工程

122

上午830

南湖校区

化工学院A307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职务

姓名

答辩论文题目

指导老师

倪中海

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

主席

陈兰

临涣中利发电公司烟气脱硝装置技术改造方案及应用实践

张双全

吴国光

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

成员

陈占生

阳山、金厂矿区金矿加工流程及测试改进

曹景沛

周敏

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

成员

李玄辉

元素活动态总量偏提取工艺流程的建立及应用——以黑龙江金厂矿区为例

  

曹景沛

朱佳媚

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

成员

马志刚

枸橼酸舒芬太尼原料药合成工艺研究

王兴涌

冷云伟

副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

成员

谭维

流化床制备利培酮片处方筛选与工艺优化

王兴涌

闫新龙

副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

秘书

姚萍

维生素C注射剂超声波辅助除菌技术工艺分析研究

肖雷

  

  

  

  

王庆权

精酿半夏功能性啤酒的开发及其相关风味物质的分析研究

刘海臣

  

  

  

  

喻晓路

开口箭提取物抗菌及抗氧化活性的研究

苏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