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751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廉政建设要求,加强学院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党员干部和师生勤政廉政、廉洁自律意识,6月21日下午2点,化工学院在A307教室召开2017年学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本次会议由化工学院14级辅导员瞿望老师主持,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周治国老师主讲,关工委秘书长冯媛老师、16级辅导员牛伟鹏老师以及化工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治国老师做了《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落实学生党员廉政教育》的讲话,就化工学院2017年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总结,并对2017年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党内正气在上升,社会风气在上扬。党风建设是学校本年度加强“四风”建设的重点内容,作为二级学院,我们要立足实际,狠抓实干,切实推行党风建设的各项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战略定力,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治国老师强调,大学阶段,正是青年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青年学生行为操守养成的重要时期。从现实情况来看,当代大学生作风和廉洁状况的主流是积极、健康、向上的。但也应当看到,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传播全球化背景下,各种不良的文化思潮、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对大学生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特别是与大学生自身的生存状态相关的就业、收入分配、党风、社会风气等方面存在的一些腐败现象,给当代大学生带来真切的负面影响。而大学生将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党员将是党的事业接班人中的中坚力量。大学生党员本身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而且大学生也是未来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力量。他对大学生党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以求是、进取为核心,抓好思想作风建设;二是以勤奋、严谨、求实、创新为核心,抓好学风建设;三是以团结、促进为核心,抓好班风、舍风建设;四是以社会实践、融入人民为核心,立志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