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践行“两山”理论,守护生态城市——垃圾分类调研团前往河南洛阳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259

实践团队成员到达垃圾中转站

实践团队成员参观垃圾倾倒过程

8月2日,化工学院践行“两山”理论,守护生态城市——垃圾分类调研团前往河南省洛阳市环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参观垃圾中转站并近距离学习垃圾分类以及处理的相关知识。

首先,讲解员李冰带领实践团来到第一间展厅观看关于简易处理垃圾的小视频,随后来到参观长廊,长廊上清楚的垃圾处理流程及讲解员李冰的讲解使得实践团了解到了垃圾处理的具体情况。接下来,实践团来到了垃圾处理的现场,操作人员介绍到,该垃圾中转站拥有目前洛阳市最先进的垃圾处理装备,巨大的六勾爪一次可以抓起8吨的垃圾。实践团来到焚烧炉外,据李冰介绍,四个焚烧炉每日可处理洛阳市85%的生活垃圾,效率非常高。至此本次参观学习全部结束。

本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后续实践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贺熠桐 姚昊

摄影:屈欣怡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