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情,燕归来——筑梦之旅队投身美好社区建设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249

郭萌萌同学正在工作

郭萌萌同学整理的文明创城档案

化工学院筑梦之旅队以多地点分散实践的形式开展了大学生暑期实践。其中,郭萌萌同学来到了沧州市南环街道黄河西路社区。

7月19日,郭萌萌同学来到黄河西路社区报名成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一开始负责完成街道人口摸底调查,时常被误以为是诈骗电话,但在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下以及自己的不断摸索中终于成功完成这项工作。接着在整理创建文明城市档案的过程中,逐步了解到社区或其他组织举办的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青年党员以及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对创建文明城市、美好社区的突出贡献。

在社区工作的这段时间里,不仅了解到了社区工作的不易,而且提高了个人沟通能力,也帮助掌握了一些办公室技能,长才干,做贡献,开阔视野,对社会、对服务人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作者:郭萌萌 戈振州

摄影:郭萌萌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