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先烈遗志发扬胡兰精神—— “传承家乡红色基因,寻访家乡党的印记”实践团参观刘胡兰纪念馆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315

毛泽东题词

人民日报对刘胡兰的评价

为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感,20228月7日,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传承家乡红色基因,传承家乡党的印记”实践团成员,参观了红色革命纪念馆——刘胡兰纪念馆。

上午八时,实践团抵达了刘胡兰纪念馆。进入纪念馆首先看到的是矗立在广场中央的纪念碑,碑的正面镌刻着毛泽东的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背面刻着郭沫若书写的《中共中央晋绥分局关于追认刘胡兰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决定》。刘胡兰史迹陈列馆中,展示了她从出生到英勇就义的光辉的一生。穿过一旁的通道,来到了位于纪念馆北部的烈士陵园,刘胡兰就安葬在北端的高台上,墓前是刘胡兰的汉白玉雕像,刘胡兰同志短暂而光荣的一生,气宇轩昂,正义凛然,使人肃然起敬。

通过追思那段浸透着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实践团成员不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精神洗礼,还感到虽然生长在和平安定的环境里,但也要继承先烈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作者:和甜甜 戈振州

摄影:和甜甜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