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践行“两山”理论,守护生态城市——垃圾分类调研团前往江苏徐州开展志愿讲解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249

讲解员为居民解答问题

讲解员在为垃圾分类点打分

8月17日,化工学院践行“两山”理论,守护生态城市——垃圾分类调研团在江苏徐州欣欣路垃圾分类处理点开展志愿讲解活动,本次讲解由调研团成员戴康硕负责,讲解主题为践行“两山”理论,守护生态城市。

志愿讲解开始前,实践团成员认真调研了徐州的垃圾分类现状,通过评分的形式掌握了徐州垃圾分类的优点和不足。针对宣传不足,实践团成员认真准备了志愿讲解的大纲和具体内容,同时联系了有关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做好了宣传沟通工作。讲解开始后,讲解员首先向社区群众普及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包括垃圾的种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与我国新发展理念的密切联系。同时讲解员也向居民们询问了对垃圾分类的看法,大部分人支持国家普及垃圾分类的做法,但也有小部分人对此存疑。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这一小部分人也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化解了他们心中的疑问。

本次讲解活动通过面对面解说的方式解答了居民们对于垃圾分类的问题,提高了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宣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同时也增强了实践团成员们的社会服务精神。

作者:戴康硕 姚昊

摄影:戴康硕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