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请长缨不服青春”——中国矿业大学同路人巡讲团前往洛阳市八路军驻洛阳办事纪念馆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272

韩润一同学来到洛阳办事纪念馆

韩润一同学向游客展开宣讲

为探寻先辈事迹,学习革命精神,中国矿业大学同路人巡讲团成员于8月1日前往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八路军驻洛阳办事纪念馆展开巡讲活动。

上午9时,“同路人”巡讲团成员们乘车来到八路军驻洛阳办事纪念馆,参观并学习了此地的历史。成员了解到:抗战期间,洛八办是党组织开展统战工作的前沿阵地,分别展示着抗战时期八路军的工作风貌。参观过后,成员感叹:“这里的每一件物品,都代表了那个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当代青年一定要学习抗战时期八路军们艰苦奋斗,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伟大精神。”随后在纪念馆周边开展了巡讲和采访活动。其中,巡讲团成员韩润一以青年传承为主题的宣讲获得了前往纪念馆参观的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纷纷评价:“从巡讲团成员的身上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上午12时,本次巡讲正式结束。

本次实践活动中,巡讲团成员了解到许多峥嵘岁月的动人故事,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一致抵御外敌的坚定精神。与此同时,巡讲团成员通过与群众的真诚交流,获得了群众对当代青年能力的认可。期望成员们将本次活动学习到的抗战精神传承下去,将青年力量融入祖国未来。


作者:韩润一 王一帆

摄影:韩润一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