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三届四次教代会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770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三届四次教职工大会于20171227日至29日召开。  

1227下午化工学院三届四次教职工大会开幕式在化工楼A101会议室召开。校工会主席李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吴国光致开幕词,院长谢广元作2017年学院工作报告,副院长张兴2017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副院长武建军、副院长周长春、副主任厉伟、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军出席会议,学院工会主席王启立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教代会现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致开幕词。吴书记首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一直关心我院教代会工作的校工会李来成主席表示真挚的感谢,并恳请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审阅相关工作报告,对学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随后,校工会主席李来成讲话,希望化工学院工会在我院党政的支持下,切实落实教代会各项职权,切实保障教职工监督、表达权利,切实履行维护、参与、教育职能,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同时,对我院工会工作提出几条建议:第一,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第二,要加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后,建立年会制度;第三,要利用大会契机,切实行使好广大会员职权。

校工会主席李来成讲话

大会表决通过了第三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名单、支委会委员建议名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院长谢广元所做的题为《凝心聚力,争创双一流,奋力开启学院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张兴副院长所做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了以上报告,对学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教代会现场

大会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全面、详实、客观地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度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展望学院2018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教职工们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在双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本科建设及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感到振奋,对学院下一年发展规划表示赞同教职工们一致认为,学院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实事求是2018年的重点工作规划符合学院发展实际,是一个务实亲民和有前瞻性的报告,起到了总结经验、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作用。教职工们同意学院工作报告。

院长谢广元作2017年学院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学院的财务工作报告内容详细,有理有据,对学院财务运行状况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和解释。相关财务支出安排合理,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为学院改革发展和职工福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教职工门同意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副院长张兴作2017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推动化工学院整体办学水平提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工作、服务社会等方面谱写新的篇章,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的化工学院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书记吴国光作总结汇报

    1229日下午,化工学院三届四次教职工大会落下帷幕,院党委书记吴国光总结梳理了各工会小组的提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学院财务状况、公共用房等问题做出了解释,希望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为把我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的研究性学院共同努力。最后,他向全院教职工送上新年的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