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杰出学者彭城讲坛”报告——南京大学黎书华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789


为提升我校基础研究整体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增强化工学院教师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科学研究的能力,推动跨学校、跨学科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在校科研院“杰出学者彭城讲坛”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化学学科成功邀请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黎书华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64日上午830-1030 黎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复杂体系的量子化学方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线上182人进入腾讯会议APP线下160余名师生在化工学院A101报告厅参加和观看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黎书华教授针对复杂化学体系的量子化学计算精度和效率的矛盾,计算量随体系大小呈线性增长的难题,做出了系列方法原创性和高水平研究成果,提出了针对原子数较大的大分子和凝聚相体系的计算方法,验证了相关计算方法在复杂体系中的应用。

通过本次报告,让广大师生了解了量子化学计算的发展历史、前沿热点和最新进展。会后,在量子化学计算理论和煤炭加工利用尤其煤水界面结构量子化学计算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表明计算量子化学在我校能源与资源科学研究中重要性日益突出。






新闻来源:化学学科  高庆宇  吉琛

审核:武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