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坚定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524

为了提高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坚定当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1月3日下午14:30,化工学院于化A101报告厅举行《当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问题的思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甘永宗副教授主讲,由16级辅导员牛伟鹏主持,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讲座,青马学员、理论社团成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下午2:30,讲座准时开始。本次讲座以新时代大学生成为党员的重要性为主题。讲座伊始,甘老师以当代大学生对共产党员的看法引起同学们的思考,通过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看出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程度,针对某些学生存在的入党无用论,甘老师给出了严厉的批评,他强调,当代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作为中国梦的实现者,我们不能单纯考虑眼前的利益,只为顾及“小我”的发展,而忽视“大我”的成长。在成为共产党员以及优秀的共产党员过程中,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我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党的继承者。随后,甘老师从十九大报告中,运用大量案例讲述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他指出我们党正在努力培养青年,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成为一名党员,不只是为了接受国家的教育,更是为了能够承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的重任,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最后,甘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指引下,我们要努力成为有强大能力的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作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政治灵魂,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人生目标,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

此次讲座,旨在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地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成为党员的神圣与自豪,更让他们明确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重任,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并成为有强大适应能力的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