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脏骤停,生命“救”在身边——化工学院举办应急救护培训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436

医生进行教学

9月16日晚18点,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精心安排下,化工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新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陈天成医生和徐雅文医生分别在南湖校区博二C301及C302进行指导,化工学院2022级辅导员及全体本科新生参与。

在主持人及医生的简单介绍之后,培训会正式开始,首先以视频的方式详细介绍了CPR及AED。随后,医生进行了CPR实践技能现场演示,从病人的病情评估、意识及心跳停止的判断、紧急呼叫、心脏按压位置的确定、按压手法和频率、气道的畅通、人工呼吸的正确姿势及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专业详细的介绍,每个步骤都有专业人员示范规范操作。培训会最后,所有同学逐一上台展示规范操作,现场医生进行一对一纠正指导,确保急救技能的落实。医生强调,只有每个人都掌握初级的、现场的、有效的应急救护技能以及科学、及时有效的基本救护理念,抓紧黄金10分钟,及时有效开展现场救护,急救知识才能真正服务人民,为人民带来幸福。

通过本次培训大会,同学们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情况时应采取的急救办法,明白了掌握现场急救方法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于日后的生活大有裨益。

作者:闫艺媛 吴倩 任义

摄影:周盈楹 黄文卓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