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前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589



各单位、团队:

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负面事件的发生,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根据省、市及学校近期关于校园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现将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

各单位、各团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 “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安排部署好本单位、本团队的安全工作,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人,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二、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1、各单位、各团队、实验室责任人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化学品、实验设备等安全防范知识宣讲,尤其是抓好检查落实,加强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管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维护稳定意识。要在放假前认真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确定整改措施,对尚在整改的部分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临时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积极推进妥善解决。

2、学院各检查小组要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把看不到、想不到、不知道的问题纳入检查视线,把隐患排查工作做细,把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三、安全检查与自查时间安排

接到通知后,望广大师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921日,学院各安全检查小组进行安全检查并下发整改通知,922日,各检查小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复评,提交安全检查报告及相关实证图片(要求隐患问题与图片一一对应)到专职安全管理员。

923日,学院安全工作小组对安全检查工作进行梳理,并形成学院安全工作情况报告提交学校。

   化工学院

               2022919



附件1:安全用电基础知识及隐患排查重点.pdf

附件2: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方法.doc

附件3:高等学校学生宿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方法化工学院.doc

附件4: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方法化工学院.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