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实验室设计与建设讲座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668

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实验室设计与建设讲座,于2020610日下午3点在化工学院A101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朱宜斌主持,埃松技术总监夏本明先生主讲。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吴祝武处长,以及化工学院、环测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安全主管领导,同时吸引了来自化工学院、环测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近150名师生的现场聆听。


 


上海埃松气流控制科技有限公司夏本明总监,以实验室设计、建设、通风系统安全使用、案例分享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从实验室的设计理念出发,结合实验室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给实验室建设提出解决方案。夏本明先生结合埃松以往的高校实验室项目案例,着重强调了新建或改造实验室过程中安全节能方案的合理化设计及关键问题的解决,致力于为高校实验室营造“安全、舒适、节能、智能“的实验室环境。


 


高校实验室承载了教学、科研、育人的重要任务,保证实验室安全是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此次讲座更让广大师生认识到,智能化的实验室是未来趋势,合理、安全的使用实验室是保证师生生命财产的重要防线。“消除事故隐患,牢固安全防线”就要求实验室安全你我共同参与。




作者;李佩

摄影:李佩

审核:张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