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785



学院党委书记周长春讲话

副院长曹景沛做推动教育思想大讨论报告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负责人做报告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做报告

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做报告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做报告

会议现场


       9月21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化工楼A101报告厅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推进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长春主持。 
       教学院长曹景沛首先做了深入开展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报告。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高等教育的影响以及国家重大战略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分析了学院教学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剖析了教学观念更新、教师职责使命、一流专业建设、现代教学手段创新等方面的问题。会议对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深入学习有关文件资料,各基层教学组织和专业分别开展讨论和交流,学院开展全院教学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建设。学院矿物加工等四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也分别对各自专业建设成果进行了汇报,找出了自身的不足,为下一步各专业组织的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了铺垫。
       最后,周长春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各专业全体教职工深度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结合实际找准问题,确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确保教育思想大讨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