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933

 

65日,中国矿业大学与国森煤炭工业有限公司“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关键技术” 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行健楼B201举行。国森煤炭工业公司董事长王鹏辉、副总裁邓文胜、我校化工96级校友、国森煤炭副总裁钱路新,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教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教授、科研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周福宝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国森煤炭工业公司的领导在校庆周期间来学校洽谈合作,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成果,表示学校支持化工学院与国森煤炭工业有限公司围绕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王鹏辉董事长介绍了国森煤炭工业有限公司总体情况和发展定位,表示公司将与中国矿业大学进行全方位的科研合作。

随后,双方在化工学院A408会议室,就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关键技术科研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周长春副院长介绍了化工学院学科、专业、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王鹏辉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相关产业布局,希望就煤炭地下气化后续产品开发利用开展深度合作。双方举行了“国森煤炭-化工学院煤炭地下气化中心”的揭牌仪式,围绕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相关的四个关键环节:特种煤层地下气化炉建设、煤炭地下气化气组成的控制、污染物迁移和协同治理、地下气化合成气深度转化技术等进行了深入讨论。钱路新副总裁就钻井式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关键技术现状、博士后冯晓博围绕C1化学品转化技术做了专题报告交流。

本次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和煤炭地下气化中心的揭牌,标志着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与国森煤炭工业有限公司围绕煤炭地下气化全产业链进行深度合作的全面启动,必将推动双方在能源开发和利用领域的技术进步,同时助力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

供稿:倪中海

审核: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