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选煤分会张绍强会长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1738


应我院邀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选煤分会张绍强会长于324日下午3点,在化工学院一楼报告厅作题为“我国未来煤炭发展趋势及十三五期间选煤发展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武建军副院长主持,来自矿物加工、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张绍强会长曾长期在原煤炭工业部、能源部等政府部门工作,中央政府机构改革后转入行业协会工作至今。现任世界选煤大会(ICPC)中国委员、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洁净煤与综合利用部主任、兼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选煤分会会长、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发电分会会长。长期在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从事洁净煤领域的技术管理和发展工作,获得多项国家和行业科技成果。受聘为我校第二届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张绍强会长介绍,我国能源矿产资源中煤炭占94.2%,石油天然气只有不足6%,我国近70%的电、60%的化工原料都是来源于煤炭。煤炭在我国整个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改善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煤炭是3种主要化石能源中燃烧污染排放量最大、碳排放最大的一种化石能源,所以搞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很长时期我国的主要任务。张绍强会长从我国煤炭生产消费及选煤加工情况、未来中国煤炭向何处去、中国选煤如何顺应历史发展大趋势和十三五选煤技术和装备的发展任务等四个方面做了详尽的报告。随后,我院师生就一些感兴趣的问题与张绍强会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煤炭生产消费及选煤加工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好的认识,尤其是对煤炭加工向清洁燃烧、煤电转换、煤化工转化的拓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武建军副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会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选煤分会张绍强会长做学术报告 

师生认真聆听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