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管理办法及处理意见

发布者:科研办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1854

要求:学生个人要严格按照双盲送审学位论文格式要求撰写论文,并按照学院规定时间上传最终版论文到研究生系统,导师审核后,学院下载检测学位论文正文全文(不含文献综述、参考文献部分,多余部分由学院删除),学院只对每位同学提交的论文检测一次。

检测结果处理详细说明:

1)无问题记录可按正常程序组织学位论文送审评阅、申请论文答辩。

2)轻度【文字重合字数】>10字或0%<【重合百分比】<10%

要求研究生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由导师根据重复内容再次审查把关,由导师签字确认同意送审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评阅。

3)中度【文字重合字数】>2500字或10%≤重合百分比】<20%

检测结果通报导师,由指导教师责令研究生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提交化工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与修改情况表,由导师签字确认同意送审后,修改后的论文原则上不再进行二次检测,学院将根据论文修改情况进行抽检,抽检不合格者不予送审。

4)重度【文字重合字数】>5000字或【重合百分比】20%

原则上本次论文不予送审评阅。但如导师在参考检测报告单后确认学位论文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者,导师应写出书面说明,并报学院学位委员会审查,由院学位委员会提出处理意见。


附件2:“双盲”送审学位论文格式要求.doc

化工学院学位论文查重与修改情况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