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知行服务分队协办“红叶暖心,爱心暖冬”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23

活动宣传人员介绍活动内容

活动工作人员收集猫抓板

救助流浪动物,传递善举爱心。1113日至24日,化工学院公益志愿中心参与协办“红叶暖心,爱心暖冬”流浪动物救助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面向全体师生开展。

徐州红叶小动物救助站是徐女士发起的的民间组织,致力于救助徐州市流浪的小动物,自成立以来,就承受着物资短缺、人手不足等诸多负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国矿业大学材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与徐女士进行联系,并决定通过举办校内活动来帮助红叶小动物救助站。活动初期,材物学院青协公益部对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调度,并安排各协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宿舍楼、广场招募志愿者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活动中期,工作人员建立线上活动平台,招募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开始着手制作猫窝狗窝等物品。活动后期,工作人员统一收集志愿者制作的各类物品,在清点统计之后,将物资全部运输到徐州红叶小动物救助站。至此,本次救助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号召同学们关心流浪的小动物,爱护那些无家可归的弱小生命,不仅为冬日中流浪的小动物们带来了温暖,让同学们对生命的意义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还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亲手为它们打造“避风港湾”。

作者:赵瑀潼 徐骥臣 雷涵淇 王一帆

摄影:赵瑀潼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