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网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702

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网文大赛,并推荐优秀作品至校级以上平台参赛。

、活动主题

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播网络正能量

二、活动对象

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7年4月—5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旨在鼓励大学生通过网文的形式来展示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传播传统文化,抒发爱国热情。通过作品的网络传播,弘扬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传递青春正能量,营造网络文明风。

五、参赛要求

每篇网文作品作者限2人以内。

六、作品要求

1.作品以立德树人目的,以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从传播传统文化(例如传统节日等),抒发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解析社会热点,倡导网络文明(例如反对网络暴力等),分享成长故事等角度,撰写内容健康向上、有吸引力、有感染力的网络文章或网络文学作品,以提高读者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2.体裁不限,鼓励创新,字数不超过5000字,允许在文章中配图表。

3.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于2016年1月1日后的原创作品,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和承办方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

七、报送要求

将参赛作品发送到新闻传播中心编辑部公邮fcnqbj@126.com

八、奖项设置

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奖若干。

九、咨询人

如有疑问详情咨询:张玉洁(15162137698)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化工学院新闻传播中心编辑部

2017年4月5日

(详情关注化工学院新闻传播中心官方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