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24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作报告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2月7日下午,化工学院在A101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做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长春主持。辅导员和学生党员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万海部长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和怎样从总体上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八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依托报告高频词概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内容和精神实质,号召全体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牢记并恪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周长春书记在主持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开展系统学习,学懂弄通,精准地领会核心要义;二是,全体党员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者,积极向身边的亲人、同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会议精神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全体党员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和生活当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参会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报告会内容丰富,收获很大的精神力量。辅导员任义说,此次宣讲对于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继续秉承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不移的做好服务和奉献,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党和国家育人才。学生党员高禹说,此次报告会细致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内容和精神实质,我将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断学习,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耿午珺 陶冰冰

摄影:高禹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