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赴南京、连云港等地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815

校企合影(龙蟠科技)

座谈会现场(龙蟠科技)

座谈会现场(扬子石化)

座谈会现场(中煤科工集团南京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座谈会现场(益海(连云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现场参观

为不断拓展高质量就业市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志强、辅导员戈振州、兼职辅导员张悦一行开展线上及线下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发展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学生培养工作的建议。

此次工作通过线上访谈调研了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睿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线下赴益海(连云港)企业群、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南京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走访交流。

在同用人单位交流时,孙志强副书记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百十余年的历史沿革与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他指出,化工学院拥有领先的学科平台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与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列举学生科创竞赛、社会实践、毕业生出国升学率、就业率等情况,展示了学院学生培养的成果。听取了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希望用人单位能够继续支持学院的工作并建立长期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校企双赢。同时,他希望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校友踏实工作,展现矿大学子的风貌,打造学校优秀毕业生名片,通过自身表现让企业认可矿大毕业生,并为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分享经验。

用人单位负责人对学校的就业工作和学院的学生培养给予了高度认可,肯定了矿大毕业生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特别是勤奋进取、不懈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表达了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早日促成长期、稳定、多元的校企校合作的意愿,努力推动多方面合作,共同为能源资源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调研走访期间,龙蟠科技创始人之一、常务副总裁吕振亚讲述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能够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龙蟠科技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苏辛介绍了企业现阶段用人情况及校企合作的思路;在龙蟠科技质量技术中心总监杨操的陪同下,参观了龙蟠研究院、新港生产基地、检测平台、质量技术中心。扬子石化人力资源部部长钱伟仁介绍了扬子石化的发展历程、工作模式及用人需求,表示双方要从合作共赢的角度出发,共促学生发展成才,并拓展校企合作的新方向。中煤科工集团南京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振华介绍了公司的专业领域、发展规划、技术力量和近几年的招聘情况,表达了对学校毕业生的认可与肯定,表示希望学校后续能够向公司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生态环保院院长孙伟、副院长李启辉希望能够与学校就煤矿水和煤化工废水处理、土壤修复复垦等方面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

通过对用人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毕业生的工作发展情况,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工作表现评价和对人才培养的宝贵意见。同时,收集了相关用人单位的信息及当地人才需求情况,积极邀请用人单位到校招聘毕业生。为我院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增进校企合作交流等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