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论文选题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的时间安排

发布者:科研办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529

各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为做好我院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选题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根据研究生院 “关于做好我校202012月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具体工作及时间安排通知如下:(如研究生院相关工作时间安排有新的要求的,学院将作相应调整,届时另行通知):

时间

工作内容

提交材料

提交者

备注

9

25

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登录各项科研创新成果并完成学分审核工作,并对照培养方案自查学分是否合格。

1、学术活动(国内外学术会议):持学术活动本、会议邀请函、参会照片、3000字会议小结(有发表论文的可持论文)交导师,导师在系统中进行审核计分。书面材料交学院备查。

2、科研实践:填写“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科研实践环节考核登记表”撰写5000字总结,交导师审核,导师在系统中考核计分。书面材料交学院备查。

3、学术论文:录入系统(有检索证明的必须上传检索证明和文章原件扫描件,无检索证明的按照源刊登记并上传文章原件扫描件硕士和博士均持论文原件到学院审核计分;发表论文需满足毕业条件要求方可进行院、校学位会上会讨论,不满足者只可进行送审、答辩和申请毕业,不能申请学位。

4、其余创新学分:学术活动和专题研讨均由导师审核学分,其他请持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到化工学院A511-2和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计分。

学生本人

  

  

  

  

尽量提前审核

确认学分取得结果

9

25

拟申请提前毕业的研究生将个人申请表,报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

提前毕业申请表(研究生院网页表格下载)

学生本人

未按期提出申请的研究生,学校不受理其学位申请

  

9

28

2020年12月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向学院提出申请

1. 请各位研究生主动与导师取得联系,并征求导师意见,由导师汇总同意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名单报学院,通过邮箱发送名单或书面提交均可。同时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通过新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网上提出论文评审预报申请,学院审核后方生效

2. 登陆新版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在“学位”—“毕业学位”—“学位证书信息查看”页面确认本人学位证书相关信息。

3. 单证)工程硕士、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应9月28日前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制作学位证书的电子照片,电子照片具体要求:(2寸彩色;浅蓝色背景;采集的图像大小为210像素X150像素(高X宽),分辨率为300DPI,成像区大小为48mmX33mm(高X宽);照片左下角分两行分别打印姓名、学号(宋体、五号)。电子版以JPG格式存贮,以“身份证号.jpg”命名,单张照片文件大小为9-10K。

导师、学生本人

9

30

汇总拟申请学位人员名单报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汇总表

研究生秘书

  

10月10日前

费用自查

交清培养费和住宿费,凭学号中国银行手机APP交费(学费电子发票会统一发至入学采集时的预留邮箱,需确保邮箱正常使用),在职工程硕士、煤矿单招或论文博士交费暂不支持转账汇款。10月10日后交费截图联系QQ群学院研究生办老师登记,逾期将影响论文送审和答辩成绩单的发放!!!
查询个人缴费情况,可以登录校财务资产部查询平台:http://cwzcb.cumt.edu.cn/dlpt/Login.aspx ,账号密码默认是学号。

学学生本人

  

10月10日前

  

提交学位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1、导师系统审核

2、学院终审

  

1、研究生课程成绩单:10月10日前申请学位的各类型研究生将培养费交清, 08级及以后硕士成绩由学院办公室审核、博士成绩由研究生院审核,成绩单学院统一打印(一式三份);在职工程硕士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

毕业生离校通知单(最新)-“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单证:学号G、M、P、E、J、H开头)适用,办理第一项后交到学院办公室,学院根据通知单打印答辩成绩单。 答辩成绩单在答辩前统一发放。

  

2、论文提交方式所有学位申请者应通过“新版信息系统”,按“双盲”送审学位论文格式要求按时完成送审学位论文提交工作。最终版论文系统提交后,导师系统审核方有效,审核后不得更改论文。

  

3.按照双盲格式上传的论文进行送审

(1)“双盲”送审学位论文仅需保留封面页和论文主体部分(包含从摘要至作者简介);博士学位论文还应有“创新性评价”内容。要求PDF格式,不超过20M。

(2)“双盲”送审学位论文不得出现导师、作者以及其他有可能辨认出论文来源的字样,有关隐去文字统一用* 字符号代替。

(3)论文的“研究方向”请填写论文的主要研究方向,最多可填写三个,使用分号间隔,不可使用论文题目或论文关键词作为研究方向。研究方向是选择评审专家的重要依据,须填写本专业普遍认可的研究方向,不可填写的过于狭窄,每个研究方向不超过8个字。

学生本人

1、材料审核未通过学位论文不得进行送审评阅,未按时审核和提交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本学期申请

学位

2、论文检测结果处理见《化工学院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管理办法及处理意见》,学院只查重一次,查重未通过者本学期不得进行论文送审、答辩和申请学位

10

19

研究生院组织论文抽查,确定学校送审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名单。

学校未抽审的学位论文,由学院确定论文送审

  


  

学校抽检盲审

学院本次全部盲审

  

12

1

完成研究生开题(提前3天在网上公告)

1、选题情况表   

2、选题报告

3、个人培养计划(博士、专业学位)

博士要注意指导小组成员的确定,应根据学位论文的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来确定适当人选,以便在研究开展过程中真正起到指导的作用。

专业学位,要注意把表格课程学习栏应根据个人选课情况把课程填全。开题地点须为正规教室。

学生本人

论文开题提前3天网上公告

12

8

论文答辩

1、论文检测、审核通过者可进行论文送审。

2、学位论文评阅严格按照《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办法》的规定进行。

3、送审评阅书返回,研究生持论文评阅书(博士由学位办提供、硕士由学院提供)及学位申请书到学院审核签字、盖章(“学院意见栏目”前所有栏填写完整),学院审核同意答辩盖章后,同时提交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核表(网上下载)填写完整后由教授委员会主任审核签字,方可进行答辩

4答辩委员的聘请按照《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规定》进行,本学期硕士论文答辩由学院按专业集中安排,时间:12月1日-128日。

5、根据答辩委员会成员,准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答辩秘书到学院领取)盖章后使用。

6、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核通过后进行网上公告,申请论文答辩的研究生须提前三天登陆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专栏将有关答辩信息录入“论文答辩公告系统”,并通知学院进行网上审核。博士答辩须另张贴海报。
7、答辩时间的把握和答辩程序按照《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规定》进行,答辩秘书应熟悉答辩程序。

8、答辩决议的书写格式应规范,内容应全面、客观(可下载参考格式)。

答辩主席需在学位申请书上签字,如答辩委员会决议为打印稿粘贴的,答辩主席需同时在答辩委员会决议的打印稿上签字

学生本人

未经学院审核同意或未进行答辩公告的研究生不能参加论文答辩

硕士研究生由学院组织按专业集中安排答辩

12

8

提交学位

申请材料

1、学位申请书

2、论文评阅书:博士(3,论文博士5份)、硕士(2份)

3、专家推荐书(同等学力申请)2份

4、博士研究生期间公开发表论文登记清单一式两份及论文复印件

①在学期间本人第一作者在公开发行刊物上以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的论文,属于申请学位的学科领域且与博士学位论文相关,论文要求详见有关规定。

② 提交的论文复印件(包括封面、目录和全文)必须与此清单内容、顺序相一致并装订成册;

③如论文被检索,请提交权威机构检索证明。“是否检索”一栏请选择填写具体被何种机构收录(如:SCI/EI/ISTP等)。

5、个人培养计划  博士、专业学位1份

6、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核表   1份

7、选题情况表1份

8、选题报告1份

9、学术活动本   博士、硕士 1份

10、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情况登记表  1份

11、学位基本数据表 1份(在答辩结束三日内登陆研究生院网站“学位信息系统”填报学位信息,打印“学位基本数据表”,本人签名。)

12、修改后的纸质学位论文  1本(签字齐全,必须有导师签字)

13、答辩表决票

14.使用和出版授权书各一份

学生本人

  

12

14

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审核学位和其他研究生的选题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向研究生通报论文和选题审查结果,对有修改要求的论文,导师应指导研究生在12月15日前完成修改工作

12

16

学院向研究生院送交研究生学位材料

  

  

  

12

16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12

16

学生向各部门提交最终论文

学生提交学位论文(博士精装、硕士:简装):

校图书馆    1本(纸质、电子PDF格式)

档案馆      1本(纸质、电子PDF格式)

学院资料室  1本(纸质)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1本(纸质,仅博士生向学位办提供)

离校通知单  1张(需个人办理的离校手续应盖章)

学生本人

没有提交存档论文的研究生,不能办理离校手续,暂缓发放学位证书及档案

  导师报送样表-2020年12月申请毕业学生名单(导师姓名).xls

  

                                                          化工学院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