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化工学院实验室危险废物存量摸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445


各有关实验室:

根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开展我校实验室危险废物存量摸底工作的通知》的内容要求,为掌握化工学院现有实验室危险废物存量,做好实验室危废集中处置规划,开展实验室危险废物存量摸底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摸底范围

化工学院实验室内现有的实验室废液、实验室废弃药品、危险实验垃圾和试剂空瓶等。

二、报送要求

1.废弃药品应按未知品名和已知品名报送,已知品名废弃药品需标明是否过期。

2.各实验室预估实验垃圾总量,时间以一学期为单位如:20202-8月。

3.此次统计清点过后的废弃药品和试剂空瓶需分类装纸箱妥善暂存,为集中处置做好准备工作。药品试剂需确保自身包装瓶完整无损、瓶盖密封无散漏。已知品和未知品应分箱存放,装箱物料不宜超过容积八成,纸箱内可塞入木屑或报纸防止碰撞破碎,纸箱外部明显位置张贴过期药品清单。

4.认真统计和填写实验室危险废物存量表(附件1),力保数据准确无误。并将电子版于915日下班前发送至邮箱hellopeili@163.com

化工学院

2020914

附件1:实验室危险废物存量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