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委赴泗洪县大王庄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16


326日,化工学院组织党员教师代表46人,赴泗洪县大王庄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寻访革命故地,缅怀红色历史,开展党性教育。

在基地教员的引领下,大家在大王庄内探寻先辈足迹,实地参观陈列展览馆及新四军四师师部、雪枫军政大学、拂晓报社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追溯新四军四师的重要战斗历程和历史事件,深刻领会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崇高精神。

随后观看洪泽湖红色实景剧《决胜洪泽湖》,剧目不止是一场演出更是一次现场教学,激烈的战斗场景带给观众震撼灵魂的精神洗礼!飞机坦克、枪林弹雨、战马嘶鸣、炮火连天,观看过程中不少党员教师禁不住热泪盈眶。大家表示,一次现场教学就是一堂生动党课、一次精神洗礼。在革命故地缅怀红色历史、向历史问道、与先烈对话,让大家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活动中,老师们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倍感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发挥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贡献新作为。



 作者:王  颖  

摄影:常谦、王颖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