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3657



2017525日下午14:30在南湖校区化工学院一楼报告厅A101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郝京诚(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山东大学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来我院做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of Magnetic Surfactants: Self-Assembly, Properties and Functions的报告。

郝京诚教授长期从事物理化学教学和胶体与界面化学应用基础研究,在表面活性剂物理化学与性能领域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在提高石油采收率和凝胶技术污水重金属离子吸附净化,以及国家基础材料技术的提升和产业化等方面做出贡献。这次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磁性表面活性剂,是一种双亲性分子表面活性剂,其在溶液中表面活性剂会发生自组装,在生物医药的输运和释放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讲座结束后,郝教授与青年教师、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活动。 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为今后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