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过控系、应化系和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33


根据化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61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全国首批“基层党建样板支部”支部书记王启立以《学以致用重实践,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的几点思考和体会》为题,为过控系、应化系和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王启立从深刻理解党的指导思想,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使命和任务,正确理解我校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思路和要求,教师如何立足岗位建新功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和分享。他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党的行动指南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关系;从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形成人才国际竞争优势三个方面阐述了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使命和任务。最后,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发展趋势和岗位要求,王启立倡议每一位教师都应明确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有能力完成自身的岗位职责,应抱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锚定发展目标,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再建新功。

作者:王艳飞

摄影:王艳飞

审核:周长春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