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系党支部赴陕西新能选煤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7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校企共促的党建工作新格局。529日至31日,中国矿大资环系党支部谢广元教授等一行7人,赴陕西新能选煤技术有限公司与选煤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在选煤公司机关,资环系党支部与选煤公司党总支共同开展了“党建联建”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的概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并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体读书活动。

在陕煤集团黄陵二号煤矿选煤厂,双方组织党员干部10余人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听取了选煤厂智能化运行情况后,实地查看了配电室标准化运行情况,双方围绕选煤厂在生产、经营、安全和管理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扎实深入的调查研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在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全体党员沿着红色革命足迹,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陵园”、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开展了实践研学活动。期间,选煤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吴升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凝心铸魂淬党性 实干担当促发展”的专题党课;在宝塔山下,双方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以铮铮誓言展现了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来到四八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瞻仰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魂,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并鞠躬默哀,向革命先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此次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激活了校企党建共建的新活力,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共建合作基础,促进双方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学习交流、共同发展,推动双方党建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下一步,资环系党支部将联合选煤公司党总支持续开展多元、立体、鲜活的党建共建活动,将校企合作推向新高度,携手开创合作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