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李淼】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992

李淼生工13-1班 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

2013-2014学年:

校三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

校级优秀团干

中国矿业大学“万方杯信息素养大赛”三等奖

校一等奖学金

校级优秀学生

2015-2016学年:

校级优秀女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

  

色彩斑斓的世界,总要找到自己的梦才能飞翔;荆棘密布的道路,有了自己的方向才能通向那座城堡。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脚踏实地就是李淼学姐的座右铭,现已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的她,在大学完成了人生的蜕变,向着她美好的前程张开双臂。

学习,一切之本

“一句很俗的话:大学生本质还是学生,学习是大学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不论你将来有什么样的打算,大学的成绩都至关重要,保研更是不用说,对高数成绩的要求大家都清楚。“对于高数,上课要认真听,作业要细心做,每个人的理解能力不同,学习方法不同,做多少题应该视自己情况而定。”

而学姐还想让我们了解的是对英语学科的学习。“虽然拥有推免资格,面试还是要进行的,这对大家有一定的英语口语要求。”大学的英语很大一部分是靠自己学习,多读多背多听多写,英语水平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的。

兴趣,课余时间得充实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除了学习之外还可以发展自己的兴趣。“我选择师范学校,就是以后想做一名老师,兴趣所在,学起来就不会觉得枯燥乏味了。”李淼学姐说。她曾在校青协担任干事,大二一年还做了班级的团支书,“一切经历都是锻炼自己的机会,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在自己想要发展的领域多多努力。”

心态,自信而谦卑

“做了一年多的辅导员助理,培养了我的自信和稳重,思考问题也更加全面了。”李淼学姐分享到:其实,我们加入不同的社团做不同的工作,都能有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学习与工作中学会支配自己的时间,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学会让自己做事更加成熟等等。

拿到offer的李淼学姐并没有一丝一毫的骄傲,她的谦逊让我们佩服。她说自己还在学习,要掌握更深层次的东西,为将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好准备。一直学习,脚踏实地,相信李淼学姐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也会十分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