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志强为本科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丁莉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258


621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志强在博学一号楼B102室以《提高“政治三力”,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化工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孙志强从提高“政治三力”和践行“四讲四有”两个方面进行授课。他详细阐述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思想内涵,要求学生党员在思想上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在学习上对党中央的精神融会贯通、在行为上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指出,“政治三力”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有了 “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有了坚实的基础,党员就能在面对重大斗争时更加坚定不移,坚持正确导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他深入讲解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爱党护党、兴党为党的理想信念,做到尊党章、守党纪,诚实守信、忠诚担当,舍己为公、一心为民,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他号召学生党员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主动担当作为中成为个人命运的主宰者、同学成长的帮扶者、老师工作的协助者,努力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四讲四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政治合格信念坚定、严守规矩纪律严明、道德高尚品行端正、奉献担当敢为善为的合格党员。

 作者:郑淇元

 摄影:李海桥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志强讲授专题党课